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丞俊】巫祝(上)

*皇子丞x巫祝俊
*主35和一丢丢25
*可生子设定但不会生
*应该能算是先婚后爱(吧)


相传玄灵一族为仙人后裔,其族人生来带有灵力,善卜卦。而其中又以巫祝拥有最强灵力,通降神、解梦、预言、祈雨、医病、占星,巫祝生来额间带有一颗硃砂痣,且无论男女皆可生育。

千馀年前天州大陆上发生一场战争,为了一统天下,各族强虏玄灵族人为己卜卦、预言,族间更是流传得玄灵巫祝者得天下,当年的巫祝因而辗转逃亡大陆各个角落,而在流亡之际被一名青年所救。

青年第一眼就爱上了巫祝,而巫祝为了报答救命之恩愿用灵力助青年一统大陆,最后青年得天下,建乾元国,并昭告世人从今往后,乾元国皇帝将世代迎娶玄灵族巫祝为后,亦承诺将永远庇护玄灵一族。

今朝皇帝为康荣皇,与后两人多年相敬如宾,膝下仅有一子,名丞丞,字泽言,封为福西王。






艳阳高照,一道人影健步如飞,急匆匆地穿越黎昭宫至御书房前跪下,"福西王求见。”

"进来。”

门甫开,范丞丞便三步併做两步直奔案前,"儿臣见过父皇。"

"起来吧,有何急事令福西王连回府裡换常服的时间都没有,就来见朕?”

"回父皇,若您当年也在边疆接到圣旨要您七日内回京,下个月成婚,怕亦是会同我一样。"范丞丞一身铠甲未卸,仅脱下头盔,露出凌乱不堪的髮和满面风尘。

"丞丞啊,你早到了娶妻的年纪,前些年因为边疆不平,而你母后又疼你,你一说不愿那麽早娶便由了你,如今不得再拖了。"

"可父皇,我不愿和从未蒙面且素不相识的人成婚,若两人之间互不相爱,那岂不误了彼此一生?"

"玄灵巫祝前几日已住进你府裡的别院,这段日子你带他一块儿逛逛京城,不就蒙面又相识了嘛。"

"........"

"行了丞丞,不得胡闹,这是范家千年下来的承诺亦是帝王家的命,况且有巫祝在侧,才能保你得民心、稳江山啊。"

"....是,"范丞丞拱手再次跪下,"儿臣遵旨。"






宰相府庭园裡,一名青年和少年对坐在凉亭中,少年撑着下颔把玩着盘裡的糕点,眼看青年一杯杯黄汤下肚。

"丞兄,若是有人得知自己要成亲,对象又是灵力高超的巫祝,能降神能医病的,指不定能乐个好长一段时间,日日盼着成婚,谁会像你在这藉酒消愁,那眉头还皱得能夹死蝇子啊我看。"

"明昊,这你就不懂了。"范丞丞放下酒杯,直视着宰相家的小儿子,"虽说我打小就知道将来必要娶玄灵巫祝,可我不想因为第一代乾元国皇帝对所爱之人的誓言,而去娶那人为妻。历史上多少皇帝只把自己的妻子当作稳坐皇位的工具?"

摩娑着杯缘,范丞丞復又将酒杯斟满,"我希望我是心甘情愿锺情于他,而他亦心悦于我,两人才共结连理。若非如此,那我宁可由他去寻他所爱之人。"

"没想到我们福西王还是个性情中人呢,我以为是你想再多玩个几年,所以才不愿成婚。"黄明昊笑得一脸狡诘,丝毫不理会范丞丞瞪人的视线,自顾自吃着糕点。

"诶丞兄啊,我听说这代玄灵巫祝似仙人下凡,堪称绝代美人,又是百年难得一见天才。五岁能解梦,七岁能祈雨,十岁能降神,王爷对此怎麽看?"

"能怎麽看?百闻不如一见吧。"范丞丞用藐视的眼神看着黄明昊。

"那你还不去看看嫂子!"






一抹纤细的人影伫在小院的海棠树前,那人一身红袍迤地,袖口与衣摆黑丝滚边,袍面繁细有着奇异金色花纹,三千青丝随意散落至腰间,随风而起。

那人听闻脚步声由远而近,回过头便见丫鬟小跑至院裡,"公子!听说王爷一回京便直接前去御书房找皇上理论去了!真是气死我了,能娶公子是他八辈子修来的福气,不娶便不娶呗!反正公子您也不想嫁!"

"柠溪,莫要乱说。"

"可公子!"

"千年来我们玄灵和皇家联姻从不是你情我愿,这是生为巫祝的天职,无论如何,这婚是结定了,之后我和他两人井水不犯河水便是了。"林彦俊微笑看着为了自己而气急败坏的女孩轻声安抚。

"那若是福西王欺负您了该如何?立农哥也不在您身边了...."

"傻孩子,巫祝可没那麽好欺负。"听见柠溪的话,林彦俊不禁笑出声,亦忽地想起那个许久未见的人。

"一起生活十几年了,突然你不在身边,真是...相当不习惯啊..."转头望向玄灵的方向,林彦俊独自呢喃,平时流盼生光的双眼此刻流露出哀伤。

"公子,是柠溪不好....请公子莫要难过了。"见林彦俊的模样,柠溪自觉说错话,实在不该在公子面前提及那位的。

林彦俊闭上双眼,感受着微风轻抚自己的脸庞,感受着世间万物的吐息,嘴裡轻声念着咒语。这是场简单的预言,亦是为世人的未来祈福,也为远在家乡的那人所祈福。

"柠溪。""公子请吩咐。"林彦俊睁开眼,望着院门的方向说道,"泡上一壶茶吧,我们有贵客。"






范丞丞一路摇摇晃晃地来到月茗院,最初会在黄明昊那喝酒是为了一吐心中的烦闷,而后喝的那些酒却成了为壮胆来见这巫祝所喝。说也奇怪,堂堂一国皇子,骁勇善战同时又知书达礼,广受百姓称颂的福西王为何要害怕见一位玄灵巫祝?

站在月茗院门前,范丞丞有股说不出的直觉,只要进了这扇门,见了那传说中的巫祝,自己一直以来的坚持指不定便会崩塌。可自己也说了,百闻不如一见,对于传言范丞丞仍是耐不住好奇,趁着酒气脑子一热便把门给推开,迈步走进。

走在院裡,布置和景緻和以往并无太大的区别,可一路走来却见不着半个下人,大致走了一圈愣是没看见任何一个人影。吹了一阵子冷风,范丞丞的酒也醒了大半,思来想去也只剩小院未去。

一进小院,一道身影便闯入视线,那人身着红袍半身倚着案,一手捧着茶喝着,似是查觉到视线,人儿放下茶杯抬眸。被那双乌眸凝视的刹那范丞丞忽然脑中一片空白,只觉天下星辰全装进了那双眸子裡,看着那人起身来到自己面前,才瞧见他额间的硃砂痣,那一点朱红配上一双灿然的星光水眸,丝丝妩媚,勾魂慑魄。似嫡仙般风姿卓越倾国倾城的脸,似落凡尘沾染了丝丝尘缘的仙子。

缓步走向来人,林彦俊带着柠溪行礼,"玄灵巫祝林彦俊,见过福西王。"

"是美.....且美得惊心动魄....."

林彦俊听闻,不自觉抬起头,只见范丞丞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瞧,对此林彦俊浅浅一笑露出两道酒窝,"彦俊谢过福西王,彦俊亦觉福西王神采英拔气宇轩昂。"

听见林彦俊对自己的外貌赞誉有加,范丞丞从未如此庆幸自己拥有一副好皮囊,不禁无声笑了起来。

见状,林彦俊忍不住微笑补上了一句,"只是笑起来有些傻气。"








TBC






===
嗨大家~(被揍)
好啦这应该能算是100fo点梗的35先婚后爱
不过有被我加了点25哈哈哈哈
其实会写多长我也不知道(希望自己不要废话太多)
尽力把这写完再继续更烈日
不过如果有小可爱受不了想要我更烈日我就更哈哈(超随性)
爱大家❤️

评论(19)

热度(1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