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丞俊】巫祝(中上)

*皇子丞x巫祝俊
*主35和一丢丢25
*可生子设定但不会生
*应该能算是先婚后爱(吧)

月光皎洁,微风清凉。青年披着夜色独自在院中舞剑,他行云流水步伐变换却是足不沾尘,剑如蛇吐信、如游龙穿梭,时而轻盈点剑一跃而起;时而骤如闪电划破长空,剑气如同被赋予了生命,环他周身自在游走,带起衣袂翩跹。

康荣皇早伫于大院一旁多时,他知道,每当丞丞心中烦闷抑或是脑中有想不明白的事,便会开始舞剑。盼大汗淋漓一场能疏通脑中思路,或盼这一招招剑式能斩断一切俗事及烦恼。

范丞丞最后一个旋身立定,随意挽起一个剑花收剑入鞘,便将身子转向花丛的方向行礼,"儿臣见过父皇。"

"如何,思绪清楚些了吗?"康荣皇不再藏匿自己的气息,慢步从花丛后走向范丞丞。

"儿臣想,兴许船到桥头自然直吧。"这根本是道无解的题,若非两人皆心悦于此,那麽范丞丞心中的结便如何也解不开。

"其实朕来这,也不仅仅是来看你,亦有件事须交由丞儿你去办。"

"还请父皇吩咐。"

"这些年南方许多县镇旱灾频传,其中又以昆水县尤其严重,朕需要你带着彦俊去一趟昆水,顺道让百姓认识乾元未来的后,也好奠定你俩在百姓心中的地位,他们必须知晓未来的帝和后,是什麽样子的人。"康荣帝走上前将手搭在范丞丞肩上,”再说这段日子裡丞儿可是能和彦俊朝夕相处,指不定到时一直困扰你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。”

拍拍手下的人,康荣皇便带着微笑信步离开,徒留范丞丞一人在原地。看着父皇离去的背影,福西王再有不愿也只得听令,“儿臣,遵旨。”








离京前往昆水的路上,范丞丞于林彦俊的随和感到意外,一路的舟车劳顿和餐风露宿林彦俊不仅从未表现出丝毫不满,甚至和手下的侍卫们一块儿吃乾粮,有时看天气宜人,便索性连马车也不坐,直接向队上要了匹马,驾着马欣赏沿途风光。而在历经半馀月的路程,队伍终是顺利抵达昆水县。

阳光透着窗缝洒进马车内,林彦俊身处车中都似能感受太阳直晒在身上的热辣,掀起布帘一隅,沿途本该一望无际的农田此刻一片荒芜。路上的百姓一见京城的队伍到来,一个接着一个跪地哭喊。

"把帘子放下吧。"忽地帘外景象被一个高大的人影挡住,林彦俊抬头一看,范丞丞策马的身影不仅遮住林彦俊的视线,亦恰好替他阻挡了太阳的照射。

"若是你额间的痣被人瞧见,所有人便会知晓马车裡的人是玄灵巫祝,到时必然会引起一阵混乱。"

撇了眼马车裡的人儿,见那人乖顺地听从自己所言将布帘拉上,范丞丞的嘴角不禁漾起一抹笑。

"公子才不会那麽不小心呢!看几眼也不行,这福西王真多事。"

"好了柠溪,福西王也是好意提醒。"看自家丫鬟咕哝着对范丞丞的敌意,林彦俊便觉得好笑。

"哼。"








不多时,队伍在县长府邸前停下,林彦俊一下马车,便见一众人正跪地行礼。

"微臣拜见殿下和玄灵巫祝大人。"

"都起来吧,将巫祝大人带进院裡歇息,其馀人将东西搬进去安顿好,再把明日祈雨的消息传出去,本王去附近绕绕。"范丞丞把事情都吩咐下去后便转身离去。

整个昆水县一片萧瑟,街上的人寥寥无几,所有花草皆呈现几近枯萎的状态。昆水虽算不上大县,但因地处附近三县的中央位置,每月固定几日会有一场大市集,周遭三县皆会到此处摆摊做生意。

每到此时昆水便会被挤得水洩不通,而到了夜晚更是热闹非凡,街上会出现许多卖艺人表演,运气好时甚至能看见夜空中绽放炫丽的烟花。范丞丞一边回忆着曾经来过的昆水和现在做对比;一边估算着这场乾旱持续了多久,走着走着,忽地听见前方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。

循着声音向前走去,映入眼帘的景象却让范丞丞瞪大双眼,于其他地方不同,这裡竟还保留一片青青草地,而除了一群孩子,裡头还有一道熟悉的红色身影和孩子们一同玩耍,许是用水粉盖掉了额间的硃砂痣,那人的脸少了些妩媚,多了几分俏皮灵动。

范丞丞这些日子不是没见过林彦俊笑,相反地,那人时常将笑容挂在脸上,可却总是礼数周全的微笑,恰到好处的弧度,不多也不少。而此刻,范丞丞第一次见林彦俊发自肺腑的笑,两道深深酒窝印在颊上,似是能盛起一汪春水,令人沉醉其中而不自知。

等到回过神来时,范丞丞发觉自己竟看着那人好几个时辰,直至红日西坠。

"神仙哥哥再见!"

"神仙哥哥记得明日还要陪我们玩!"

"你们回家的路上都要小心啊。"林彦俊笑着和孩子们一一道别。

""好的~""

望着孩子们离去的背影,范丞丞将目光转向正朝自己走来的人,"神仙哥哥?"

闻言林彦俊回过头看向那片翠绿意有所指,"我的灵力较为特别,能做到以往巫祝所做不到的。"

虽面上不显,范丞丞内心却波澜汹涌,能再度赋予将死的植物生命,抑或是无中生有,他不知那是何种能力,可无论何种都足以令人感到后怕。

这已然超出巫祝的能力了。

"无碍,这只是个小法术,福西王无须多想。"

见林彦俊对着自己又变回那个嘴角带着一抹淡笑的人儿,范丞丞心中没来由地升起一股不悦,连法术的事都被他抛在脑后,"叫我丞丞便好。"

不知为何,说出这句话的同时范丞丞却心中打鼓,小心翼翼观察眼前人的反应,而那人仅是顿了一下,垂下眼眸回道,"好的,那往后我便叫你丞丞。"

堂堂福西王暗地鬆了口气,"我亦希望你今后同我一起时,能如同方才和孩子一起玩耍的你,放声大笑畅所欲言。"

"这是要我把你当孩子对待?"

"........."

看着范丞丞被问到哑口无言的呆愣模样林彦俊不觉笑出声,而见那张如天仙下凡的脸再次漾起笑容,范丞丞也跟着笑了起来,一时之间两人的笑声迴盪,肆意潇洒。

“谢谢你,丞丞。”一双含笑的眼眸瞧着自己,范丞丞只觉那一瞬,心跳似乎漏了一拍。

怕是这人还精通下蛊吧。










TBC









====
居然原本预估想写的场景都还没写到就要爆字数了🙃
我还能怎麽办呢!

这边想说一下丞丞的心境吧。
对于千年前订下的规矩(必须娶巫祝为妻)产生质疑,有心想去打破却又无能为力,明知无法忤逆父亲却又固执地不想屈服。
所以一开始才会那麽抗拒,在见到小橘明明惊豔了一把内心动摇却又过不了自己心裡的坎(可能是最后的倔强)。
算是颇渣的解释但大概就是这样(完全不知道有没有解释到哈哈哈)

啊还有,农农stand by很久了却还是没有出场我对不起他🙃

评论(12)

热度(8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