偕云前往北北西

嗨这里是偕云,偶尔写些想写的东西,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【丞俊】巫祝(中下)

*皇子丞x巫祝俊
*主35和一丢丢25
*可生子设定但不会生

"阿俊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"少年向林彦俊伸出手,笑得满脸折子。

"...立农,你知道的,我不能回去。"

听闻林彦俊的话,少年伸在半空中的手一顿,随后收了回去。

"我知道了,阿俊你是怕那福西王派兵追到村子对吧?那么我们逃走吧!世界如此之大,总有一个地方他们找不着,就你我两人一同生活,嗯?"

"立农。"林彦俊直视着眼前的人,"那天的事我不再计较,我也明白地告诉过你,去过自己的生活吧,别再为了某个人而活着了。"

"阿俊你在说什么呢?我们不是约好要一直在一起的吗...?"陈立农猛地上前紧抓林彦俊的肩膀,"每日早晨我为你到街上买你爱吃的饼,等你醒来一同吃上一顿热腾腾的早饭,你在房裡看书,而我在院中舞剑。难道不好吗?"

林彦俊看着紧抓自己一脸希冀的少年,一直凝视对方的眸中流露出悲伤,"如今的我们,早已不可同当年而语。"

"阿俊...你从前不是这样的...阿俊,告诉我,喜欢一个人,是如此难的一件事吗?喜欢你,如此的难吗...?"抓着林彦俊的双手早已开始颤抖,陈立农低下头,他感觉自己的眼睛忽然模煳了,眼泪挣扎着涌出眼眶,泪珠止不住地往下淌。

"立农,这是我的命。"巫祝轻轻挣脱肩上的手,温柔一笑,"我是玄灵巫祝,而你是我优秀的巫侍,过去是,未来亦是。"

"也仅是巫侍...是吧?"少年抬起头,苍白的脸上尽是泪痕。

"也是我最好朋友。"望着眼前的少年,林彦俊伸手为他抹去眼角的泪,"立农你走吧,从今往后,请你为了自己而活。"

陈立农双眼空洞直视着前方,虽心有不忍,林彦俊终是狠下心来转身大步离去。陈立农紧握拳头直到指甲陷入肉裡,转头望向那人一身红衣随风摇曳的纤细背影,一瞬间似是和当时离开玄灵的背影重叠,同样坚毅,同样决绝。

"阿俊你还是不懂....没有你,我怎么活?"闭上双眼,脑中还是会不自觉浮现那人的容貌,少年独自苦笑。








林彦俊沿着原路走去,忽地前方一个人影挡住去路。

"彦俊。"

"你都听见了?"

"若你想,你是能和他一同离开的。"看眼前的人儿静默不语,范丞丞虽心有不捨,甚至痛如刀割,口裡却继续说道,"毕竟你已为昆水成功降雨,现在离开还来的及,我回京再..."

"别说了。"忽地一隻手抵住范丞丞嘴,"我何时说过要离开?"

瞧见那人眼中的坚定,范丞丞确信林彦俊未曾动过离开自己的心思,瞬时间心中一片平静,方才的不适像是幻觉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感受着唇上的柔软,范丞丞鬼使神差地伸出舌头轻轻一舔。

"范丞丞!!!"

"哈哈哈哈!舔一下又不会少一块肉。"

若是有人无意间看见这幅景象必定会大吃一惊,一国皇子被一名面容似仙的红衣男子追赶着,脸上非但无半分不悦,甚至可称上眉开眼笑。而后头的那位,双颊浮上一层红晕,一脸羞赧的追着前方的人,不时挥舞着拳头。分明应该是幅奇怪的场景,可却又意外的和谐。









自从回京后,范丞丞开始带着林彦俊四处游玩,带他逛过京城许多人声鼎沸热闹非凡的地方、吃过长年座无虚席的馆子及特色小吃,一收到他族进贡的稀奇玩意儿或是珍馐美味,亦会马上命人送到月茗院。

面对范丞丞的邀请,林彦俊从不会说不,可游玩之时也从不会主动开口说话,大多数时候两人仅是默默地走着、看着沿途风光。对于范丞丞送来的东西,林彦俊也只会遣人转达谢意,好一点时便是恰巧在宫裡遇见,林彦俊会亲自上前道谢,仅此而已。

"丞兄,我说呀,嫂子该不会仍旧对你一点感觉都没有吧?"宰相府庭园裡,青年和少年照例对坐在凉亭中,少年撑着下颔把玩着盘裡的糕点,眼看青年一杯杯黄汤下肚。

"明昊,嗝,你说我该如何是好?"看着范丞丞喝到连酒嗝都打出来,黄明昊一把抢过对面人手上的酒杯。

"别喝了你,明天就要成亲了,要是醉得不省人事我看你这亲事也不用结了!"

"可是..."

"别可是了大哥,成亲之后人就是你的,还怕人家不心悦你?到时人也跑不了,你便一日日攻陷他的心不就成了?总有一天,嫂子一定会倾心于你的。"

"嗝,真的?"看范丞丞两眼涣散的一脸傻样,黄明昊简直无语。

"啧,要我也不会看上你这种傻子真是..."招手叫来侍从,黄明昊示意把人送回福西王府。

望着那人踏着虚浮的脚步离去,少年叹了口气,"我会为你祈祷的,望你早日能得巫祝大人的心。"








夜裡,一道人影出现在范丞丞房裡,那人见范丞丞躺在床上眉头紧皱不停抖动身子,几不可闻的啧了下舌,似乎是在责怪床上的人不顾身子便喝得大醉,而后伸出一隻手压制他,另一手捧着汤药,对准范丞丞的嘴便整碗倒下。

过没一会儿,范丞丞便鬆开眉头,身体也不再颤抖,整个人看来安详又宁静。月光从窗外洒落,照亮黑暗中的人影,林彦俊用帕子擦去范丞丞额间的汗,又抹去他嘴角滴出的药,最后替人拽好被子后才轻手轻脚地离开房间。

听见房门阖上,范丞丞忽地睁开双眼,感受着嘴边似乎还留有那人手上的温度,止不住地嘴角上扬,最后带着笑容沉沉睡去。

彦俊,你的心中,其实是有我的对吧?








TBC







===

无论如何我下一章一定会写完的!

我想一定会爆字数:)

这边解释一下农农的身份,巫侍如字面意思是侍奉巫祝的人,这种人打小就在巫祝身边照顾巫祝,以及保护巫祝的安全,简单来说也能说是青梅竹马,至于两人之间有什么爱恨纠葛就可能番外见(?)

好吧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那种东西哈哈哈哈

然后我发现这篇离先婚后爱真的是越来越远...

我对不起点梗的小天使...

评论(8)

热度(84)